桌面版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分享 RSS
  • 还原字体
  • 较大字体
  • 最大字体

新闻稿

(资料来源 : 香港政府新闻网 )

2011 年税务(修订)条例草案今日刊宪

****************

    《2011 年税务(修订)条例草案》(条例草案)今日(二月二日)刊宪。条例草案的主要目的,是落实 2010-11 年度政府财政预算案中关于宽减符合资格的债务票据的税项的建议。

    条例草案就《税务条例》作出修订,以推行有关的税项宽减建议以及其他改善措施,包括:

*   把减免 50% 利得税的优惠,扩展至少于三年年期的符合资格债务票据;

*   订立新规定取代原有「向公众发行」的条件。新规定订明如要享有符合资格债务票据计划所提供的税务优惠,在发行债务票据时,须在香港向不少于十人发行;或向少于十人发行,而其中并无该债务票据的发债人的相联者;以及

*   加入进一步防范避税的条文及相关的修订。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发言人说:「我们期望可以尽早实施条例草案内的改善措施,以优化香港的符合资格债务票据计划,从而吸引海外发债人来港发债,进一步推动本地债券市场的发展,提高香港的竞争力,巩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

    条例草案将于二月十六日提交立法会。

2011 年 2 月 2 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 14 时 58 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