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分享 RSS
  • 还原字体
  • 较大字体
  • 最大字体

新闻稿

(资料来源:政府新闻处)

新一轮需求管理措施防范楼市风险进一步恶化

**************************************************

    政府今日(二月二十二日)推出两项需求管理措施,防范楼市风险进一步恶化。

    第一项措施为全面提高楼宇买卖印花税的税率,增加楼宇交易的成本。二百万元或以下的交易,印花税的税率将由一百元增加至交易额的1.5%;其他交易的税率全面增加一倍,最高的税率由交易额的4.25%调整为交易额的8.5%。除了指定豁免之外,新税率适用于所有个人或公司购买住宅或非住宅物业的交易。

    但是,香港永久性居民购买住宅物业,在签署「买卖协议」时并没有拥有其他香港住宅物业,可获豁免缴付新增的税率,只须按现时的税率缴付印花税。

    第二项措施为修订《印花税条例》,令非住宅物业包括商铺、写字楼、工厦、车位等的交易,在签订「买卖协议」之后,就须要缴付印花税,而不是等待签订「转易契约」时才缴纳。这个做法跟住宅物业交易的做法看齐,会增加买卖非住宅物业的成本,阻止炒风蔓延至非住宅市场。

    两项措施生效日期为二月二十三日,即在今晚午夜过后起生效。在今天或以前签署的「买卖协议」将不受影响。

2013年2月22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0时3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