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分享 RSS
  • 还原字体
  • 较大字体
  • 最大字体

新闻稿

(资料来源:政府新闻处)

二零一二至一三年度报税表格寄出

***************

  税务局今日(四月二日)寄出约 18万张二零一二至一三年度利得税报税表、12万张物业税报税表及 25万张雇主报税表。

  为数约232万张的个别人士报税表,将于五月二日发出。

  今年《财政预算案》建议一次过宽减二零一二至一三年度百分之七十五的利得税、薪俸税和个人入息课税,上限为 10,000元。待有关法例通过后,税务局便会在今年的税单上作出税款宽减。

  税务局发言人说:「赚取租金收入的人士,如符合资格,可透过选择个人入息课税取得税款宽减。他们可在填写二零一二至一三年度个别人士报税表时申请个人入息课税。税务局会就每宗申请验算个人入息课税可否减低申请人的税款,并以对他最为有利的方式评税。」

  税务局一直致力提升电子报税服务。今年,雇主可经「税务易」(www.gov.hk/etax)的网上报税服务,提交每次多至 200份的雇员记录。

  税务局鼓励纳税人使用简便快捷的「税务易」服务。

  发言人说:「使用『税务易』服务十分简易。开立了『税务易』帐户的纳税人只需以他的税务编号(列印于个别人士报税表或评税通知书上)和在税务局登记的通行密码,或由认可核证机关发出的数码证书,便可登入『税务易』。」

  纳税人如未开立「税务易」帐户,或忘记通行密码,可登入上述网址开立「税务易」帐户,或申请新的密码。纳税人在开立「税务易」帐户时,更可自行选择税务编号和通行密码。

  市民可浏览税务局网页(www.ird.gov.hk)查阅有关填报报税表的常见问题及答案。发言人提醒纳税人须准时提交正确填妥的报税表。

2013年4月2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1时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