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分享 RSS
  • 还原字体
  • 较大字体
  • 最大字体

新闻稿

(资料来源:政府新闻处)

政府欢迎立法会通过《2013年税务(修订)(第2号)条例草案》

*****************************   

  立法会今日(六月二十六日)三读通过《2013年税务(修订)(第2号)条例草案》,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对此表示欢迎。

  条例草案的目的是落实于二零一三至一四财政年度政府《财政预算案》所提出的税收宽减措施。有关措施包括增加薪俸税和个人入息课税下的基本及额外子女免税额、提高薪俸税下的个人进修开支扣除额的上限,以及一次性宽减二零一二至一三课税年度百分之七十五的薪俸税、个人入息课税及利得税,每宗个案以10,000元为上限。

  陈家强说:「我们很高兴立法会于今天通过条例草案,让税务局可以在本年度发出的税单落实一次性税款宽减,以及就适用的个案采用新的子女免税额和个人进修开支扣除额上限,计算二零一三至一四课税年度暂缴税。一次性税款宽减会在纳税人二零一二至一三课税年度的最终应缴税款中反映,纳税人无须特别就一次性税款宽减提出申请。」

  一次性宽减薪俸税及个人入息课税将惠及约153万名纳税人,而一次性宽减利得税将惠及约119 000间须缴纳利得税的公司。有关增加基本及额外子女免税额以及提高个人进修开支扣除上限的措施将惠及约31万名纳税人。
 


2013年6月2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5时30分

如需参阅《2013年税务(修订)(第2号)条例草案》的立法会参考资料摘要,请按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