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分享 RSS
  • 还原字体
  • 较大字体
  • 最大字体

补加或修改已提交的雇主报税表

(a)  如你要修改已提交的IR56表格系列上已申报的资料,你可以选择


 请注意,税务局不接受以影印本 / 图文传真本 / 扫描本交回的表格。
 
(b)  以文本提交「附加」/「修订」/「补充」的IR56表格:

  • 就任何修改(包括薪酬款额增加或减少)或更正其他资料,建议你提交一份「修订」的IR56表格。
  • 就IR56B、IR56E、IR56F及IR56M表格,请在表格右上方的方格上加「✓」以清楚说明此为「修订」的IR56表格。如是IR56B或IR56M表格,请提供先前已提交表格的张号及提交日期;如是IR56E或IR56F表格,则提供先前已提交的表格的提交日期。
  • 在特别的情况下,你可提交一份「附加」的IR56表格,以填报先前遗漏了的附加薪酬款额,如花红、股份认购计划中赚取的收益等。请在表格上清楚地说明此为「附加」的IR56表格。
  • 你提交了每年的报税表后,如须为漏报的雇员/收款人填报遗漏的正本IR56B/IR56M表格,你可提交「补充」的IR56B/IR56M表格。
  • 你可使用IR56表格拟备工具或获批准的雇主自行设计软件制备「附加」、「修订」或「补充」的IR56表格。不过,请你依照本局网站所载的指南或规格要求内列明的方式提交有关的表格。
  • 你应将1份「附加」、「修订」或「补充」的IR56表格副本交给雇员,并提醒他们把正确薪酬填报在个别人士报税表当中。

 

(c)  以文本提交「附加」/「修订」的IR56G表格:

  • 如你需更正已提交的IR56G表格的资料,建议你提交一份「修订」的IR56G表格。但是,如该离职而行将离港或已离港的雇员其后有收取附加的薪酬款额,请提交一份「附加」的IR56G表格。
  • 如你以「附加」的IR56G表格申报该雇员的附加薪酬款额,请:

          (1) 把增加的金额填写在「附加」入息表格的有关项目内。

          (2) 在表格右上方的方格加上「✓」以清楚说明此为「附加」的IR56G表格。



 在提交「附加」IR56G表格时,雇主须把款项扣存一个月,或直至雇员办妥清税手续及税务局发出「同意释款书」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