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分享 RSS
  • 还原字体
  • 较大字体
  • 最大字体

2023/24 利得税文本报税表〔 BIR51、BIR52 及 BIR54 〕的主要改动

BIR51, BIR52或BIR54必须连同已上传的补充表格及其他表格电子档案核对表(IR1477)(如适用)一倂交回本局。

本年度的文本利得税报税表新增或更新了以下项目:

  • BIR51及BIR52分别更新了第3.2项及第2.2项,表明根据《税务条例》附表16E 第22 及╱或23条纳税人是否有家族投资控权工具及╱或家族特定目的实体的推定应评税利润。
  • BIR51及BIR52分别更新了第7.11项及第7.7项,表明纳税人是否一间家族特定目的实体,其实益权益由合资格家族投资控权工具享有。请提醒你的客户,如适用的话,须填报第 10.10 项。
  • BIR51新增了第7.12项,表明纳税人是否一间家族的具资格单一家族办公室,并须提交BIR51表格的附注及说明所要求的资料。
  • BIR51及BIR52分别更新了第7.13项及第7.8项,表明纳税人作为跨国企业集团的成员,是否在评税基期内获得及╱或收取指明外地收入。请提醒你的客户,如适用的话,须填写表格IR1478及经税务易平台以电子方式提交。
  • BIR51及BIR52分别新增了第7.14项及第7.9项,待相关法例通过及实施后,表明纳税人是否拟为从具资格知识产权收入所赚取源自香港的利润申索利得税宽减。请提醒你的客户,如适用的话,须填写表格IR1482及经税务易平台以电子方式提交。
  • BIR51及BIR52分别更新了第9.1项至9.19项及第9.1项至9.7项,表明已经税务易平台上传有关补充表格(即BIR51的S1至S18及S20或BIR52的S1至S5、S15及S20)。
  • BIR51及BIR52分别新增了第10.4项,列明未被纳入第1部所述应评税利润或经调整的亏损内由处置合资格股权权益所得的收益或利润的款额。请提醒你的客户,如适用的话,须填写表格IR1481及经税务易平台以电子方式提交。
  • BIR51及BIR52分别新增了第10.10项,列明家族特定目的实体从《税务条例》附表16E 第16(3) 条指明的交易赚取的利润并按特惠税率课税的款额。
  • BIR51及BIR52分别新增了第12.23项及第11.21项,列明资产总值。
  • BIR52更新了第6.1项,在第(1)行列明首合伙人的资料。除非报税表是由服务提供者签署,否则首合伙人也应在报税表上签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