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 他
 
 

慈 善 团 体
 

慈 善 团 体 可 根 据 《 税 务 条 例 》 获 豁 免 税 项 。 截 至 2005 年 3 月 31 日 止 ,合 共 有 4,162 个 慈 善 团 体 获 本 局 豁 免 缴 税 ,其 中 266 个 是 于 过 去 一 年 内 获 豁 免 的 。 市 民 可 浏 览 税 务 局 网 页 ,查 阅 免 税 慈 善 团 体 的 名 单 。

捐 款 予 免 税 慈 善 团 体 可 获 税 项 扣 减 。 于 2003 至 04 课 税 年 度 ,在 利 得 税 和 薪 俸 税 项 下 获 扣 除 的 认 可 慈 善 捐 款 分 别 为 12.8 亿 元 和 28.9 亿 元 。
 


 

一 般 视 察
 

税 务 督 察 负 责 实 地 视 察 商 业 机 构 及 探 访 个 别 人 士 ,以 查 核 他 们 是 否 遵 行 本 局 所 执 行 的 各 项 税 务 法 例 。 过 去 一 年 ,税 务 督 察 进 行 视 察 78,674
 

 

内 部 稽 核
 

内 部 稽 核 员 负 责 定 期 查 核 各 科 / 组 的 工 作 情 况 ,以 确 保 局 内 所 执 行 的 工 作 符 合 有 关 法 例 和 部 门 程 序 。 他 们 亦 查 验 各 科 / 组 的 内 部 监 察 制 度 和 工 序 ,以 找 出 可 供 改 善 的 地 方 予 管 理 层 考 虑 。


 

办 公 室 事 务
 

在 2004 至 05 年 度 ,本 局 进 行 了 一 项 大 型 计 划 ,把 税 务 大 楼 的 自 动 电 话 接 驳 系 统 更 换 。 新 的 自 动 电 话 接 驳 系 统 提 供 更 先 进 的 电 话 功 能 ,并 改 善 对 外 和 对 内 的 沟 通 ,从 而 提 高 了 对 市 民 和 税 务 大 楼 其 他 部 门 用 户 人 员 的 服 务 质 素 。

为 向 纳 税 人 提 供 更 舒 适 的 环 境 ,本 局 改 善 了 辖 下 在 税 务 大 楼 个 别 人 士 税 项 楼 层 的 柜 位 和 会 见 室 的 通 风 情 况 。 此 外 ,柜 位 已 加 装 联 机 设 施 ,以 提 供 更 快 捷 有 效 的 前 线 服 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