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局 - 年报 2012-13

其他

慈善团体

慈善团体可根据《税务条例》获豁免缴税。在2013年3月31日,共有7,592个慈善团体获税务局豁免缴税,其中517个是于过去一年获豁免的。免税慈善团体的名单可以在税务局网页找到。

捐款予免税慈善团体可获税务扣减。在2011-12课税年度,在利得税和薪俸税项下获扣除的认可慈善捐款分别为36.9亿元和57.6亿元。

一般视察

税务督察负责实地视察商业机构及探访个别人士,以查核他们有否遵行本局所执行的各项法例。过去一年,税务督察进行视察工作的总次数为97,576。

内部稽核

内部稽核员负责定期查核各科和各组的工作情况,以确保局内所执行的工作符合有法例和部门程序。他们亦查验内部监察制度和工序,以找出可改善的地方予管理层考虑。

批核报税表格及提交方式

税务委员会是根据《税务条例》成立的独立组织,其运作独立于税务局。其中一个功能是批核物业税、薪俸税、利得税及个人入息课税所采用的报税表格及提交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