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分享 RSS
  • 還原字體
  • 較大字體
  • 最大字體

新聞稿

(資料來源:政府新聞處)

政府歡迎立法會通過《2023年印花稅(修訂)(第2號)條例草案》
******************************

  政府歡迎立法會今日(六月二十一日)通過《2023年印花稅(修訂)(第2號)條例草案》,落實二○二二年《施政報告》中宣布的一項招攬人才措施,即是在買家印花稅和新住宅印花稅制度下引入退稅機制,吸納世界各地的人才長遠留港發展,壯大香港的人才庫。
 
  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說:「退稅安排令合資格外來人才的整體印花稅負擔與首次置業的香港永久性居民看齊,為有能力及有意置業的外來人才減低置業成本。我們相信這項措施會有助提高他們在香港置業和長遠定居的意欲,為香港注入發展動能。」
 
  退稅機制下,憑藉指定輸入人才計劃來港的合資格外來人才,如在二○二二年十月十九日(即二○二二年《施政報告》公布當日)或之後在香港購置住宅物業,並在其後成為香港永久性居民,便可就其已購入的一個住宅物業申請退還已繳付的買家印花稅和新住宅印花稅,前提是在購置該物業時,該物業是申請人唯一持有的住宅物業(更換物業的情況除外),而申請人在申請退稅當日仍然持有該住宅物業。申請人仍須繳交按第2標準稅率(即適用於首次置業的香港永久性居民的稅率)計算的從價印花稅。
 
  修訂條例將於二○二三年六月三十日刊憲。稅務局隨即會接受外來人才的退稅申請。

 
2023年6月2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5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