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别行政区税务局 2008-09年报
English
繁體版
PDF
主页 列印 离开
目录
抱负、使命及信念
局长绪言
税收概况
评税职责
收取税款
实地审核及调查
纳税人查询服务
资讯科技
人力资源
修订法例
环保报告
其他
附表
其他


慈 善 团 体

慈 善 团 体 可 根 据 《 税 务 条 例 》 获 豁 免 缴 税 。 于 2009年 3月 31日, 合 共 有 5,898个 慈 善 团 体 获 本 局 豁 免 缴 税 , 其 中 621个 是 于 过 去 一 年 内 获 豁 免 的。 巿 民 可 浏 览 税 务 局 网 页, 查 阅 免 税 慈 善 团 体 的 名 单。

捐 款 予 免 税 慈 善 团 体 可 获 税 务 扣 减。 在 2007至 08课 税 年 度, 利 得 税 和 薪 俸 税 项 下 获 扣 除 的 认 可 慈 善 捐 款 分 别 为 25.1亿 元 和 45.2亿 元。




一 般 视 察

税 务 督 察 负 责 实 地 视 察 商 业 机 构 及 探 访 个 别 人 士, 以 查 核 他 们 有 否 遵 行 本 局 所 执 行 的 各 项 法 例。 过 去 一 年, 税 务 督 察 进 行 视 察 工 作 的 总 次 数 为 72,330。




内 部 稽 核

内 部 稽 核 员 负 责 定 期 查 核 各 科 和 各 组 的 工 作 情 况, 以 确 保 局 内 所 执 行 的 工 作 符 合 有 关 法 例 和 部 门 程 序。 他 们 亦 查 验 内 部 监 察 制 度 和 工 序, 以 找 出 可 供 改 善 的 地 方 予 管 理 层 考 虑。



批 核 报 税 表 格 及 提 交 方 式

税 务 委 员 会 是 根 据 《税 务 条 例》 成 立, 独 立 处 理 各 项 获 授 权 办 理 的 事 宜, 包 括 批 核 物 业 税 、 薪 俸 税 、 利 得 税 及 个 人 入 息 课 税 所 采 用 的 报 税 表 格 及 提 交 方 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