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別行政區税務局 2008-09年報
English
简体版
PDF
主頁 列印 離開
目錄
抱負、使命及信念
局長緒言
税收概況
評税職責
收取税款
實地審核及調查
納税人查詢服務
資訊科技
人力資源
修訂法例
環保報告
其他
附表
其他


慈 善 團 體

慈 善 團 體 可 根 據 《 税 務 條 例 》 獲 豁 免 繳 税 。 於 2009年 3月 31日, 合 共 有 5,898個 慈 善 團 體 獲 本 局 豁 免 繳 税 , 其 中 621個 是 於 過 去 一 年 內 獲 豁 免 的。 巿 民 可 瀏 覽 税 務 局 網 頁, 查 閱 免 税 慈 善 團 體 的 名 單。

捐 款 予 免 税 慈 善 團 體 可 獲 税 務 扣 減。 在 2007至 08課 税 年 度, 利 得 税 和 薪 俸 税 項 下 獲 扣 除 的 認 可 慈 善 捐 款 分 別 為 25.1億 元 和 45.2億 元。




一 般 視 察

税 務 督 察 負 責 實 地 視 察 商 業 機 構 及 探 訪 個 別 人 士, 以 查 核 他 們 有 否 遵 行 本 局 所 執 行 的 各 項 法 例。 過 去 一 年, 税 務 督 察 進 行 視 察 工 作 的 總 次 數 為 72,330。




內 部 稽 核

內 部 稽 核 員 負 責 定 期 查 核 各 科 和 各 組 的 工 作 情 況, 以 確 保 局 內 所 執 行 的 工 作 符 合 有 關 法 例 和 部 門 程 序。 他 們 亦 查 驗 內 部 監 察 制 度 和 工 序, 以 找 出 可 供 改 善 的 地 方 予 管 理 層 考 慮。



批 核 報 税 表 格 及 提 交 方 式

税 務 委 員 會 是 根 據 《税 務 條 例》 成 立, 獨 立 處 理 各 項 獲 授 權 辦 理 的 事 宜, 包 括 批 核 物 業 税 、 薪 俸 税 、 利 得 税 及 個 人 入 息 課 税 所 採 用 的 報 税 表 格 及 提 交 方 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