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分享 RSS
  • 還原字體
  • 較大字體
  • 最大字體

香港2024年主辦第五屆「一帶一路」税收徵管合作論壇

香港將於2024年9月以「一帶一路」税收徵管合作機制創始成員身分主辦第五屆「一帶一路」税收徵管合作論壇,屆時「一帶一路」沿線管轄區的税務部門首長和代表,以及國際組織、學術機構和企業代表將會出席。

會議旨在提供平台以促進支持「一帶一路」倡議的税務部門之間的税務管理合作和能力建設,以及各部門與其他有興趣的團體,包括國際組織、學術機構和企業等開展有效對話。這將鞏固香港作為「一帶一路」倡議重要功能平台的地位,讓本港為建設可持續的税收環境作出貢獻。

「一帶一路」税收徵管合作論壇每12個月由成員税務機關輪流主辦。第四屆論壇由格魯吉亞主辦,並於2023年9月在第比利斯舉行。

 

關「一帶一路」税收徵管合作機制:

「一帶一路」税收徵管合作機制於2019年在國家税務總局的主導下成立,是「一帶一路」管轄區之間就税務管理合作事宜的非牟利官方機制。在推動跨境貿易和投資及促進區域經濟合作的願景下,機制旨在移除税務障礙和建設促進發展的税務環境,以期實現包容和可持續的發展。

有關進一步資料,可瀏覽網頁https://www.britacom.org/


 

照片

BRITACOF BRITACOF  BRITACOF 

 

影片

香港2024年主辦第五屆「一帶一路」税收徵管合作論壇 (只有英文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