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分享 RSS
  • 還原字體
  • 較大字體
  • 最大字體

更緊密經貿關係安排 - 索取稅務文件資料

《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
香港服務提供者索取稅務文件資料的申請


要取得《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安排》)的優惠待遇,香港服務提供者需向工業貿易署申請《香港服務提供者證明書》。工業貿易署訂明申請人須要遞交的佐證文件包括以下與其業務相關的商業登記及稅務文件:

  文件類別 核證者
 
(1) 有效商業登記證副本  指定專業人士
     或 
     商業登記署 
       
(2) 商業登記冊內資料摘錄的核證本  商業登記署 
       
(3) 過去 3 年或 5 年每年遞交予稅務局的報稅表及由稅務局發出的評稅文件的副本  指定專業人士
       
(4) 最近提交予稅務局的僱員薪酬及退休金報稅表(表格 B.I.R.56A )副本  指定專業人士
       

商業登記資料

上述文件中,只有商業登記冊內資料摘錄必需經由商業登記署發出和核證。申領一份由商業登記署發出的「商業登記冊內資料摘錄的核證本」,費用為 27 元,手續簡便,文件可於遞交申請後的下一個工作天的上午 11 時後備妥。請參閱申請程序。同樣的程序亦適用於申領商業登記證複本  (費用為 20 元)或商業登記證核證副本 (費用為 27 元)。

其他稅務文件副本

一般來說,納稅人及其稅務代表均備存報稅表、評稅通知書等稅務文件。申請人只需翻查記錄,便可尋找到所需文件,交予工業貿易署根據《安排》條款而指定的專業人士核證,無需聯絡稅務局申請有關文件的副本。

不過,倘若納稅人由於某些原因,未能找到所需稅務文件或資料,可填妥申請表格,根據《公開資料守則》向本局索取所需稅務文件的副本。這項服務是按影印成本收費的。一般來說,本局會在 10 日內提供所需資料。

請注意,在僱員薪酬及退休金報稅表(表格 B.I.R.56A )上,僱主填報的是他為須課薪俸稅僱員所遞交的報表(表格 I.R.56B )的數目,僱主無須填報僱員人數及員工的居民身份。

查詢請電郵至taxinfo@ird.gov.hk 或致電 187 8088。

 返回頁首


商業登記資料申請程序

申領一份由商業登記署發出的「商業登記冊內資料摘錄的核證本」,費用為 27 元,手續簡單快捷。

同樣的程序 亦適用於申領商業登記證複本(費用為 20 元)或商業登記證核證副本(費用為 27 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