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分享 RSS
  • 還原字體
  • 較大字體
  • 最大字體

新聞稿

(資料來源:政府資訊中心)   

就稅務事宜的回應

********

    審計署署長的第三十五號報告書提出有關利用僱主報稅表及通知書評定和收取薪俸稅的建議,庫務局發言人今日(十一月十五日)就傳媒的查詢發表以下聲明:

    有關使用僱主報稅表及通知書以評定和收取薪俸稅方面,稅務局正致力改善行政制度,以確保與稅務有關的規定獲得遵照,並保障政府稅收。為此,稅務局已成立專責委員會,由一名助理局長擔任主席,研究落實審計署的建議的最佳方法。委員會並會按情況所需,與有關方面商議,評估這些建議的成本效益及可行性,以確定有否其他更妥善的辦法,達致相同目標。

    發言人說:「庫務局局長表示,從保障稅收的角度而言,她尤其同意必須採取合乎成本效益的可行措施,以便利用僱主報稅表及通知書,確保能及時評定和收取薪俸稅。她注意到,稅務局局長已成立專責委員會,研究如何能按情況所需,透過落實審計署的建議及其他措施,達致這個目標。」

二 0 0 0 年十一月十五日(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