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分享 RSS
  • 還原字體
  • 較大字體
  • 最大字體

新聞稿

(資料來源 : 政府資訊中心)

稅務局去年度服務承諾取得佳績

****************

    署理稅務局局長劉麥懿明表示,截至二零零一年三月三十一日的年度內,稅務局的各項服務絕大部分均能達到所承諾的服務水平。

    回顧稅務局去年度的成績,劉麥懿明衷心感謝市民在稅務局服務偶有未能達到所承諾標準時能表示諒解,並指出二零零零/二零零一年度提高了向以電子繳稅人士發出收據的服務水平。該年度共有八十五萬人次以電子方式繳稅,全部收據都能在承諾的時間內發出。

    劉麥懿明表示,稅務局能取得不俗的成績,全賴員工同心協力為市民提供高素質的服務。在未來日子,稅務局全體員工會繼續以行動去實現稅務局的新口號   ─   「群策群力、共創佳績」。

    為不斷求進,稅務局自今年四月起提高了六項服務水平。同時,稅務局正積極改進該局的互聯網站面貌,方便市民使用。

    劉麥懿明說:「在處理索取商業登記冊摘錄方面,所需時間已由原先的四個工作天縮減至兩個工作天。此外,稅務局設有<服務承諾關注委員會>,以監察服務承諾的執行。其成員有廣泛代表性,包括學術界、專業人士及執業稅務代表。」

    二零零一/二零零二年度服務承諾詳情及二零零零/二零零一年度服務承諾年報可於稅務局的網頁( https://www.info.gov.hk/ird )查閱。市民亦可向稅務局或各區民政事務處諮詢服務中心索閱有關單張及年報。

    該局舉辦的二零零一年最佳服務市民獎比賽獲得市民和職員熱烈參與,接受前線服務的市民投了創紀錄的三萬七千票。

二○○一年六月二十四日(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