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分享 RSS
  • 還原字體
  • 較大字體
  • 最大字體

新聞稿

(資料來源 : 政府資訊中心)

稅局網頁展新貌

******************

    稅務局網頁現已煥然一新。重新整理後的稅務局網頁為市民提供更深入及多元化的稅務知識,並進一步提高稅務局工作的透明度。

    稅務局局長劉麥懿明今日(九月八日)說:「為配合市民對網上資訊的需求,稅局重新整理及豐富網頁的內容,務求向市民提供一個方便瀏覽及索取資料的資訊平台。」   

    新網頁採取了專業的設計,並透過清晰的內容分類及加強功能,提供有關稅務法例、稅務程序、內部政策,以及常見問答等資料。網頁亦為市民提供多項電子服務,包括填交電子表格和自行計算薪俸稅的程式。市民亦可在網頁下載常用表格及稅務局為僱主免費提供方便其填報僱員薪酬稅表而編制的電腦軟件。   

    她說:「稅務局希望透過網頁,加強與市民溝通,藉此提高他們的稅務知識,鼓勵他們自願遵行稅務規例,並加深他們對稅局工作的認識。」   

   稅務局早於一九九六年五月設立網頁,在過去五年,不斷更新及加入新的項目,使網頁內容越來越豐富,以 A4 頁數計增加逾五倍,由最初的 500 張,增至上月的 3,000 張。瀏覽人次增加 逾四十倍,由一九九 六至九七年度的三萬人次,增至二○○○至○一年度的一百二十六萬人次。   

   市民如對重整後的稅務局網頁(https://www.info.gov.hk/ird)有任何建議,歡迎向稅務局提出 。

 

二○○一年九月八日(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