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分享 RSS
  • 還原字體
  • 較大字體
  • 最大字體

新聞稿

(資料來源 : 政府資訊中心)

豁免商業登記費一年

**************

   在今日下午發表的財政預算案演詞中,財政司司長建議豁免商業登記費一年。

   政府發言人說任何經營業務的人士申請或續領在這項豁免優惠期內開始生效的商業登記証均可獲得豁免一年商業登記費。超過六十萬的商戶將會因為有關的豁免而受惠。實施這項豁免將令政府少收 1 2 億 9 千萬元。豁免商業登記費,連同其他在二零零二至零三年度財政預算案中宣布的紓緩措施,將會有助減輕經營成本。

   有效期一年的商業登記證費用是 2 千元,而有效期三年的登記證費用則是 5 千 2 百元。所建議的豁免亦適用於分行登記證。目前,大約有 62 萬 5 千商業登記和 6 萬 5 千分行登記。

   發言人補充所建議的優惠需要制定附屬法例才能執行。政府會盡早向立法會提交有關的法例。

 

二○○二年三月六日(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