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分享 RSS
  • 還原字體
  • 較大字體
  • 最大字體

新聞稿

(資料來源 : 政府資訊中心)

二○○一至○二年度報稅表格今日起發出

***************************

   稅務局今日(四月二日)起發出約共 150,000 張二○○一至○二年度的利得稅報稅表、 100,000 張物業稅報稅表及 213,000 張僱主報稅表。為數約 183 萬張的個別人士報稅表,則於五月二日發出。上述報稅表格已得到稅務委員會的批核。

   稅務局發言人表示,稅務局在徵詢香港會計師公會和香港稅務學會的意見後,決定今年推出以電子郵件提交利得稅報稅表的服務。納稅人今後可從稅務局網頁(www.info.gov.hk/ird/chi/ese/efo.htm) 下載利得稅報稅表的電子表格,離線填寫及以數碼證書簽妥後,以電子郵件方式交回稅務局。

   總入息超過五十萬元的業務,須以附件形式,隨電子表格一併提供帳目和其他佐證文件。公司的核數師亦須在電子表格的有關部分以數碼證書簽署確認所夾附的核數師報告書和帳目。  

   稅務局今年亦改良了為個別人士而設的電子報稅服務,讓更多市民可以選擇使用電子方式提交報稅表。

    發言人說 : 「去年,『公共服務電子化』計劃下的電子報稅服務,只可接受納稅人一人的數碼簽署。因此,需要夫婦二人同時簽署的個案,例如選擇以合併方式評稅或申請以個人入息課稅方式評稅的已婚納稅人及獲配偶提名申請居所貸款利息扣除的納稅人,均不可以電子方式提交他們的報稅表。」

    「報稅系統經改良後,我們今年五月可接受夫婦二人在同一張電子報稅表上作數碼簽署。稅務局歡迎更多的已婚納稅人以電子方式提交他們的個別人士報稅表。」  

    市民可瀏覽稅務局網頁,查閱有關填報報稅表的常見問題及答案。發言人提醒納稅人須準時提交正確的報稅表。

 

二○○二年四月二日(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