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分享 RSS
  • 還原字體
  • 較大字體
  • 最大字體

新聞稿

(資料來源 : 政府資訊中心)

二○○二至○三年度報稅表格今日起發出

******************

    稅務局由今日(四月一日)起發出二○○二至○三年度的新報稅表格。市民除可利用傳統紙張報稅表方式提交報稅表外,今年亦可利用下列三種電子方式提交報稅表:

(i)使用電話以通行密碼申報薪俸稅及物業稅的簡單個案,即電話報稅服務 ;

(ii)透過政府公共服務電子化計劃在網上以通行密碼或數碼簽署提交物業稅報稅表及個別人士報稅表 ; 及

(iii)使用電子表格在網上以數碼簽署方式提交利得稅報稅表。

    稅務局發言人鼓勵納稅人使用這些簡便快捷的報稅服務。納稅人如有意使用通行密碼以電子方式提交報稅表,必須預先向稅務局登記為該局的《電話稅務通》用戶。登記表格可在稅務局網頁(https://www.info.gov.hk/ird) 下載或經電話傳真服務 2598 6001 索取。

    發言人說 : 「本局一般在每年四月首個工作天發出物業稅報稅表。今年為方便更多業主可以選用電話報稅及網上報稅服務,物業稅報稅表的發出日期改為四月十七日。」所有《電話稅務通》用戶都擁有自選的通行密碼,以便使用電話報稅及網上報稅。

    他呼籲未登記為《電話稅務通》用戶的納稅人,可於四月十五日前登記,以便選用電子方式提交物業稅報稅表。

    稅務局今日發出約共 143,000 張利得稅報稅表及 268,000 張僱主報稅表。約 100,000 張的物業稅報稅表及 1 8 1 萬張的個別人士報稅表,則分別於四月十七日及五月二日發出。上述報稅表格及提交方式已得到稅務委員會的批核。

    市民可瀏覽稅務局網頁,查閱有關填報利得稅報稅表及僱主報稅表的常見問題及答案。而有關填報物業稅報稅表及個別人士報稅表的常見問題及答案,會分別於四月十七日及五月二日上載稅局網頁。發言人又提醒納稅人須準時提交正確的報稅表。

 

二○○三年四月一日(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