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分享 RSS
  • 還原字體
  • 較大字體
  • 最大字體

新聞稿

(資料來源 : 政府資訊中心)

退還 2001/02 課稅年度部分薪俸稅

**************

政府昨日(四月二十三日)建議一系列紓困措施,幫助市民渡過目前的經濟難關,應付香港因爆發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又稱非典型肺炎)而出現的問題。其中一項建議是退還 2001/02 課稅年度薪俸稅及個人入息課稅部分稅款。

根據該項建議,所有已繳付或須繳付 2001/02 課稅年度薪俸稅及個人入息課稅的人士,會在八月前獲退回所繳稅款的百分之五十,每宗個案以 3,000 元為上限。

這項一次過的退稅措施,有助紓緩非典型肺炎對市民造成的短期影響。超過 130 萬名納稅人將受惠,退回的薪俸稅及個人入息課稅約 23 億元。超過 70 萬人會獲退回該課稅年度稅款的百分之五十,其餘人士則獲退回 3,000 元稅款。

有關建議須經立法程序才可實施,政府會盡快向立法會提交所需附例。稅務局發言人表示,稅務局現正積極籌備退還稅款事宜,包括修改電腦程式及訂購退稅通知書連支票,以便盡早向受惠的納稅人寄出退稅支票。稅務局局長將於五月二日(星期五)宣布退稅的有關安排及時間表。

市民可瀏覽稅務局網頁(www.info.gov.hk/ird)查閱如何計算退稅款額的例子,亦可經電話傳真服務 2598 6001 索取有關資料。

二○○三年四月二十四日(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