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分享 RSS
  • 還原字體
  • 較大字體
  • 最大字體

新聞稿

(資料來源 : 政府資訊中心)

稅務局全力以赴精益求精

***********

    稅務局局長劉麥懿明今日(六月二十三日)公布部門 2002-03 年的服務成績時指出,稅務局的各項服務絕大部份能達到甚至超越所承諾的服務水平。

    她衷心感謝市民對稅務局服務的支持,並表示稅務局服務承諾有此成績,全賴各職員全心全意為市民提供以客為本的優質服務。稅務局同人承諾會繼續致力改善服務質素,切合市民的期望。

    自二OO二年四月開始,稅務局提高了發出新商業登記證的服務水平,並將處理更改商業登記資料的時間縮短。該兩項提升服務水平的承諾均能達到新指標。

    劉麥懿明說:「為進一步改善服務,自今年起,在處理大部份物業稅報稅表及綜合報稅表方面,稅務局承諾所需時間已由原先的九個月縮短至六個月。多數納稅人可更快收到評稅通知書,但因繳稅日期仍維持在原來的時段內,所以有更多時間作出有關的財務安排。」

    她說:「我們的服務每年均有所增長。在二OO二年四月推出了利得稅電子報稅表格和《電話稅務通》服務,納稅人可以透過互聯網以電郵方式遞交利得稅報稅表,亦可以使用『稅務編號』和『通行密碼』,透過音頻電話,隨時隨地查詢自己的稅務資料。」

    劉麥懿明補充:「在發展《電話稅務通》服務時,稅務局已計劃將服務擴大至「電話報稅」。由於得到立法會議員的支持,有關稅務條例的修訂草案經已順利通過,納稅人現可享用多一種簡便快捷的報稅途徑。」

    劉麥懿明表示,改善服務環境亦是稅務局致力為市民提供優質服務的一環。位於稅務大樓一字樓的諮詢中心,翻新工程經已完成,到訪市民可以在一個更方便舒適的環境獲得更多資訊。

    劉麥懿明亦感謝由專業及學界人士所組成的稅務局服務承諾關注委員會各成員,在監察服務承諾的執行和提升稅務局服務水平方面所作出的貢獻。

    在今日的「二OO三年最佳服務市民獎」頒獎典禮上,該委員會的成員,分別頒獎予勝出的十六名職員和小組。劉麥懿明表示,市民的支持和欣賞,會成為全體員工全力以赴、精益求精的推動力。

    稅務局的二OO三/O四年度服務承諾詳情及二OO二/O三年度服務承諾年報可於稅務局的網頁(www.info.gov.hk/ird/chi/abo/per_tcp.htm)查閱。市民亦可向稅務局或各區民政事務處諮詢中心索閱有關單張及年報。

二OO三年六月二十三日(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