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分享 RSS
  • 還原字體
  • 較大字體
  • 最大字體

新聞稿

(資料來源 : 政府資訊中心)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了解退稅工作進展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馬時亨今日(七月八日)訪問稅務局,藉此了解該局工作的最新情況,特別是薪俸稅退稅的工作進展。

    馬時亨由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常任秘書長(庫務)黎年陪同前往訪問。稅務局局長劉麥懿明向局長講解稅務局近期的發展及各部門的運作。

    馬時亨欣悉,自政府在四月二十三日宣布退稅措施後,稅務局上下一心,積極策劃籌備,即時訂購退稅通知書連支票,並修改電腦程式。

    他又感謝稅務局同事在過去兩個月以悉力以赴的幹勁,令 130 萬名繳納薪俸稅及個人入息課稅的納稅人得以較原定時間提前三星期受惠。

    退稅支票將於七月十日(星期四)開始分批按電腦隨機的次序以郵遞方式發出。

    今次退稅涉及 23 億元,超過 57 萬名納稅人可獲退還退款上限 3,000 元,其餘的亦可獲退還 2001/02 課稅年度稅款的一半。

    馬時亨說:「我們希望市民收到退稅後,立刻把支票兌換現金,在本港消費以刺激經濟。」

    他說:「今年,慈善捐款的扣稅上限提高至收入的百分之二十五。大家若果選擇把退稅捐贈給認可的慈善機構,將可享有更高的稅務扣減。」

    超過百分之九十五的薪俸稅及個人入息課稅納稅人可以在未來兩星期內收到退稅。市民若在七月底仍未收到退稅支票,可在八月一日後向稅務局查詢,查詢電話 187 8011 。市民亦可瀏覽稅務局網頁( www.info.gov.hk/ird ),參閱退稅安排的細節和常見問題及答案。

二○○三年七月八日(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