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分享 RSS
  • 還原字體
  • 較大字體
  • 最大字體

新聞稿

(資料來源 : 政府資訊中心 )

香港與挪威簽署避免航運雙重課稅協議

*****************

    經濟發展及勞工局局長葉澍堃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今日(十月十六日)與挪威王國政府簽署避免航運雙重課稅協議。代表挪威王國簽署這份協議的是貿易與工業大臣副國務秘書 Helle Hammer 女士。

    葉澍堃在簽署儀式上說:「我很高興兩地政府今天簽訂這份協議。根據協議,本港船東在挪威運載貨物時,可獲豁免繳付稅款,同樣地,挪威船東在香港運載貨物也可獲豁免繳稅,這對兩地的船東均有利。這份協議也可進一步鞏固香港作為國際航運中心的地位。」

    葉澍堃說:「香港與其他主要貿易伙伴亦已作出類似的豁免航運雙重課稅安排,如中國大陸、美國、英國、荷蘭、新西蘭、大韓民國及德國。」

    他又說:「我們現正與其他課稅地區商討作出同類安排,其中包括希臘、印度及比利時。」

二○○三年十月十六日(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