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分享 RSS
  • 還原字體
  • 較大字體
  • 最大字體

新聞稿

(資料來源 : 政府資訊中心 )

二○○三至○四年度報稅表格今日起發出

*****************

    稅務局由今日(四月一日)起發出約共 150,000 張二○○三至○四年度的利得稅報稅表、 100,000 張物業稅報稅表及 245,000 張僱主報稅表。為數約 178 萬張的個別人士報稅表,則於五月三日發出。上述報稅表格及提交方式已得到稅務委員會的批核。

    為使「公共服務電子化」計劃的網上報稅服務更方便易用,稅務局重新設計了操作步驟,並增添了下列功能:

*「檢索」

    若納稅人在透過互聯網提交上一年度的報稅表,他們便可從系統檢索該報稅表的資料,作今年預填之用。納稅人只需修改有關項目,便可完成報稅。納稅人今年報稅的資料同樣亦會被儲存,以備來年作預填報稅表之用。

*「儲存/繼續」

    若納稅人未能一次過填妥電子報稅表,這項新功能可以把已輸入的資料暫時儲存,讓納稅人稍後修改和繼續填報,然後以電子方式提交。

*「檢視及列印」

    經互聯網提交的電子報稅表資料會於系統儲存兩年供納稅人參考。在這兩年內,納稅人可隨時在網上檢視和列印儲存的報稅表資料。

    稅務局發言人說:「為鼓勵納稅人登記為該局的《電話稅務通》用戶,以便隨時隨地以電子方式報稅,現凡透過互聯網或以電話提交物業稅報稅表及個別人士報稅表,可自動獲延期提交該報稅表兩星期。」。

    登記手續已載於隨報稅表附上的單張。市民可瀏覽稅務局網頁 www.ird.gov.hk 查閱有關填報報稅表的常見問題及答案。

    發言人亦提醒納稅人須準時提交正確的報稅表。

二○○四年四月一日(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