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分享 RSS
  • 還原字體
  • 較大字體
  • 最大字體

新聞稿

(資料來源 : 政府資訊中心 )

立法會通過《2005年收入(免稅額)條例草案》

***********************

    立法會今日(六月八日)通過《2005年收入(免稅額)條例草案》,條例草案旨在修訂《稅務條例》(第112章),以落實2005-06年度財政預算案中所公布的兩項有關薪俸稅及個人入息課稅稅務寬減的建議。

    第一項建議是把子女免稅額由30,000元增加至40,000元;第二項建議是提供新的免稅額及額外免稅額予供養55至59歲父母或祖父母的納稅人。這些納稅人可以獲得每年15,000元的基本免稅額,而與這些父母或祖父母持續同住的納稅人則可享有額外的15,000元免稅額。

    兩項建議均於2005至06年課稅年度開始生效。約30萬名納稅人會因增加子女免稅額而受惠;而約10萬名納稅人會受惠於新的供養父母或祖父母免稅額。該兩項建議預計會令政府每年減少10億7千萬元的稅收。

二○○五年六月八日(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