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分享 RSS
  • 還原字體
  • 較大字體
  • 最大字體

新聞稿

(資料來源 : 政府資訊中心 )

稅務局致力提高服務水平

***********

    稅務局局長劉麥懿明今日(六月二十九日)公布部門 2004-05 年的服務成績時指出,稅務局大部分服務承諾項目的表現均能達標,個別項目更超越預定的服務水平。在政府推行節流計劃和削減人手的情況下能有這成績,著實令人鼓舞。

    她衷心感謝市民對稅務局的支持,尤其是在服務有不足之處時加以容忍及體諒。稅務局服務承諾能夠達標,全賴各職員為實踐部門的使命而給予堅定不移的支持,對納稅人待之以禮,並提供有實效的服務。劉麥懿明說稅務局承諾會繼續為市民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務。

    為不斷求進,稅務局自今年四月起提高了四項服務水平。劉麥懿明說:「在處理索取商業登記冊摘錄的核證本方面,所需時間已由原先的兩個工作天縮減至一個工作天。此外,稅局根據顧客所提供的意見大幅改善了電子報稅服務,並新添了「預填資料」及「預計稅款」等功能,加上我們給予市民兩星期的延期,鼓勵他們透過互聯網或電話提交個別人士報稅表。我們喜見愈來愈多市民選用各種電子化服務。」

    劉麥懿明亦感謝由專業及學界人士所組成的稅務局服務承諾關注委員會各成員,在監察稅務局服務承諾的執行和提升服務水平方面所作出的貢獻。

    在今日的「稅務局 2005 年傑出服務市民獎」頒獎典禮上,該委員會的成員,分別頒獎予由納稅人選出的三十六名職員和小組。劉麥懿明表示,市民的投票代表支持和鼓勵,驅使稅局精益求精。

    稅務局的 2005-06 年度服務承諾詳情及 2004-05 年度服務承諾年報可於稅務局的網頁(www.ird.gov.hk)查閱。市民亦可向稅務局或各區民政事務處諮詢中心索閱有關單張及年報。

二○○五年六月二十九日(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