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分享 RSS
  • 還原字體
  • 較大字體
  • 最大字體

新聞稿

(資料來源 : 政府資訊中心 )

立法會八題:薪俸稅稅款

***********

    以下為今日(十一月二日)在立法會會議上陳智思議員的提問和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馬時亨的書面答覆:

問題:

    政府可否告知本會,過去 3 個財政年度,按標準稅率納稅人士除外,薪俸稅納稅人的稅款佔其收入的平均百分比,以及他們繳納的最高及最低款額?

答覆:

主席女士:

    在 2001 至 02 , 2002 至 03 及 2003 至 04 課稅年度,按累進稅率繳納薪俸稅的納稅人繳付的平均稅款分別佔他們應評稅入息(即未減去可扣除的支出、開支、特惠扣除及免稅額的總入息)的 5.3% 、 5.9 % 及 6.1 % ;他們當中最低只繳付 1 元稅款,最高的則分別繳付 560,112 元(註 1)、 523 ,701 元及 435 ,340 元稅款。

註 1 :   已計及 2001 至 02 課稅年度的退稅措施。納稅人獲退還最後評稅的一半,每宗個案以 3,000 元為上限。

2005 年 11 月 2 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 12 時 26 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