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分享 RSS
  • 還原字體
  • 較大字體
  • 最大字體

新聞稿

(資料來源 : 香港政府新聞網 )

二○○五至○六年度報稅表格今日起發出

******************

    稅務局於今日(四月三日)發出約共 147,000 張二○○五至○六年度利得稅報稅表、 102,000 張物業稅報稅表及 299,000 張僱主報稅表。為數約 184 萬張的個別人士報稅表,則定於五月二日發出。上述報稅表格及提交方式已得到稅務委員會的批核。

    由於「電子報稅」的反應良好,稅務局誠意邀請未使用過該服務的納稅人一定要嘗試。要使用這方便快捷的服務,納稅人需要持有數碼証書,或登記成為『稅務易』通行密碼的用戶。登記手續非常簡便,只需經互聯網(www.esd.gov.hk)或致電 24 小時電話自動登記熱線 183 2033 申請即可。

    稅務局發言人說:「去年有部分納稅人因遺忘了通行密碼而未能使用電子報稅。為方便他們能重新使用服務,我們今年會接受忘記了通行密碼的用戶,經電話或網上補領。詳情請參閱隨報稅表附上的單張。」

    為向納稅人提供更稱心的服務,稅局今年提升了網上報稅系統的功能。除了可直接聯繫稅局網頁,方便查閱各項免稅額及稅率外,系統亦增加多項詳盡提示及強化多項功能,包括:

「預填資料」
─ ─ ─ ─ ─ ─

    稅局會根據該局的資料,替納稅人預填報稅表部分項目,使報稅過程更省時及簡易快捷。

「估計稅款」
─ ─ ─ ─ ─ ─

    在納稅人提交報稅表後,系統即時估計應繳的薪俸稅稅款,以便他們預早作出適當的財務安排。

「檢視和列印」
─ ─ ─ ─ ─ ─

    電子報稅表資料會於系統儲存兩年供納稅人參考。在這兩年內,納稅人可隨時在網上檢視和列印報稅表資料及估計薪俸稅計算表。

    除此以外,凡透過互聯網或以電話提交報稅表,可獲延期兩星期。

    市民可瀏覽稅務局網頁(www.ird.gov.hk)查閱有關填報報稅表的常見問題及答案。發言人又提醒納稅人須準時提交正確的報稅表。

2006 年 4 月 3 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 11 時 00 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