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分享 RSS
  • 還原字體
  • 較大字體
  • 最大字體

新聞稿

(資料來源 : 香港政府新聞網 )

立法會: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動議二讀辯論《二○○六年收入條例草案》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為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馬時亨今日(四月二十六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動議二讀辯論《2006 年收入條例草案》致辭全文:

主席女士:

    我謹動議二讀《二○○六年收入條例草案》。

    草案的目的是修訂《稅務條例》(第 112 章),以落實二○○六至○七年度財政預算案所公布的其中兩項稅務寬減建議。

    第一項建議是減低薪俸稅邊際稅率,把第二、第三和最高邊際稅階的稅率各減一個百分點,即由現時的百分之八、十四、二十,分別減至百分之七、十三、十九。

    在這建議下,預計有接近一百萬人,即約百分之七十五繳交薪俸稅及個人入息稅的納稅人所須繳付的稅款將減少,將令政府每年收入減少約十五億元。

    第二項建議是把居所貸款利息扣除期限延長三年,至為期十年。

    現時每名納稅人均可有為期七年,每年上限為十萬元的居所貸款利息扣除。近期按揭利率不斷調升,加重了供樓家庭的經濟負擔。我們建議將有關的利息扣除期限延長三年,至為期十年,最高扣減額則維持每年十萬元。我們估計將會有約四十萬市民受惠。這項寬減措施將令政府在 2006/07 年的收入減少約十二億元。

    希望各位議員支持這條例草案。

    多謝主席女士。

2006 年 4 月 26 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 13 時 50 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