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分享 RSS
  • 還原字體
  • 較大字體
  • 最大字體

新聞稿

(資料來源 : 香港政府新聞網 )

立法會: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恢復《2006 年收入條例草案》二讀辯論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為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馬時亨今日(五月二十四日)在立法會會議上恢復《2006 年收入條例草案》二讀辯論的致辭全文:

主席女士:

財政司司長在二零零六至零七年度財政預算案中提出了一些與收入有關的建議,草案的目的是修訂《稅務條例》以落實預算案公布的其中兩項稅務寬減建議。

第一項建議是減低薪俸稅邊際稅率,把第二、第三和最高邊際稅階的稅率各減一個百分點,即由現時的百分之八、十四和二十,分別減至百分之七、十三及十九。

第二項建議是把居所貸款利息扣除期限延長三年,至為期十年。

如條例草案獲得通過,有關減低薪俸稅邊際稅率的建議,將由二零零六至零七課稅年度起生效;而有關居所貸款利息扣除的建議,則由二零零五至零六課稅年度起生效。

內務委員會於四月二十八日決定無需就條例草案成立法案委員會,並支持條例草案恢復二讀,我謹此感謝各位議員讓條例草案盡快恢復二讀。

剛才多位議員都有就財政預算事宜提出意見,於今日下午的動議辯論,我將會代表政府發言。所以剛才議員提出的觀點,我們將於屆時回應。

最後,我懇請各議員支持《2006 年收入條例草案》。

多謝主席女士。

2006 年 5 月 24 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 16 時 12 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