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分享 RSS
  • 還原字體
  • 較大字體
  • 最大字體

新聞稿

(資料來源 : 香港政府新聞網 )

準時遞交報稅表

*******

稅務局發言人今日(五月二十九日)提醒未遞交個別人士報稅表的市民,盡早在六月二日或之前將填妥的報稅表交回稅務局。獨資業務東主則須在八月二日或之前交回。

市民可參閱連同報稅表發出的「個別人士報稅表指南」,大部份填表的問題可以在指南內找到答案。如需其他資料及協助,請瀏覽稅務局網頁(www.ird.gov.hk)或致電 187 8022 查詢。

除遞交文本報稅表外,市民亦可透過互聯網或音頻電話提交個別人士報稅表。為向市民提供更稱心的服務,稅務局今年提升了網上報稅系統的功能。除了可直接連繫稅務局網頁,查閱各項免稅額及稅率外,系統亦增加多項詳盡提示及強化多項功能,包括「預填資料」、「估計稅款」、「儲存資料」及「檢視和列印」。去年成功透過互聯網或電話提交個別人士報稅表的人士,可自動獲延期一個月至 7 月 3 日。首年使用電子報稅人士,亦可獲延期兩星期至 6 月 16 日。

發言人說:「市民如未能在報稅表發出後一個月內填妥報稅表,可立即轉用電子方式報稅,如在寬限期內辦妥,便可免卻因逾期交表而受罰。」

要使用「電子報稅」服務,市民需要持有數碼證書,或登記成為「稅務易」通行密碼用戶。登記手續非常簡便,市民可在網上(www.esd.gov.hk)申請或致電 24 小時電話自動登記熱線 183 2033 ,輸入「稅務編號」(該編號已印明在報稅表首頁)及香港身分證號碼,「啟動密碼」將在 3 個工作天內郵寄往登記人的通訊地址。

稅務局網頁上設有網上報稅示範及有關「電子報稅」服務的進一步資料,市民可瀏覽網頁,或致電 187 8011 查詢。

2006 年 5 月 29 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 19 時 22 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