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分享 RSS
  • 還原字體
  • 較大字體
  • 最大字體

新聞稿

(資料來源 : 香港政府新聞網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出席電台節目後與傳媒談話內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馬時亨今日(七月十九日)出席一電台節目後與傳媒的談話內容:

記者:昨日在立法會上眾多政黨對銷售稅的態度均不太支持,其實政府有多大把握可爭取到政黨的支持?會做些甚麼?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昨日我們開始諮詢,立法會議員並未有機會詳細研究諮詢文件,我們希望他們有機會消化該份文件,提出一些有建設性的意見。諮詢期為時九個月,我們希望在這九個月向各議員解釋為何我們會提出商品及服務稅的建議,亦有很多細節可以討論。由今天開始我和唐司長會會見議員,向他們再詳加解釋,希望得到他們對這方面具建設性的意見。如果下一屆政府決定推行此稅制改革,希望他們支持。

記者:再有証券行被揭經營手法有問題,短時間內有一、兩間証券行有問題出現,其實這是否反映現時的監管有問題?或是在行內有操守的問題?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大發証券的事件是證監會在巡查時發現的,換句話說在監管制度方面我們覺得沒有問題。這是涉及個別証券行的操守問題,在這方面來說我認為這是個別事件,不過行業內有這些份子,他們亦要自律,否則會影響投資者對証券公司的信心。因為正如你所說,事件已是短期內的第二宗。

記者:政府有否考慮過怎樣去增加懲罰的力度?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現時在罰則方面其實已是非常之嚴峻,但此事件涉及到個別操守的問題,我們希望此情況並不是行業性的問題,而只是個別事件。

記者:這是個別涉及操守的事件,還是可能有一些客觀市場因素,令到他們在經營上真的有困難,導致他們有這樣的行為?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照我理解事件是個別的操守問題,與市場各方面沒有關係。

2006 年 7 月 19 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 12 時 06 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