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分享 RSS
  • 還原字體
  • 較大字體
  • 最大字體

新聞稿

(資料來源 : 香港政府新聞網 )

政府回應珠寶業界就商品及服務稅的意見(只有中文)

***********************
    就珠寶業界的意見,反映部分商界人士,特別是從事進出口貿易的人士非常關注商品及服務稅會否增加其經營成本,政府發言人今日(九月十九日)表示,進出口貿易佔香港經濟重要一環,故在擬議的商品及服務稅架構中,政府建議根據目的地原則,對出口及轉口貨物實施零稅率,即無須繳納商品及服務稅。

    發言人說:「出口商及轉口商無須就其貨物收取商品及服務稅,已就商品及服務稅登記的出口商及轉口商更可以向稅務當局申請退回其在購買或製造這些商品時繳交的商品及服務稅稅款。所以透過這零稅率的安排,出口商和轉口商的國際競爭力應不受影響。」

    他表示:「對進口商而言,我們明白他們在入口商品時繳交商品及服務稅會對其現金周轉帶來不便,所以在擬議的商品及服務稅架構下,進口商可申請「延緩繳納商品及服務稅計劃」,延遲三至七個星期繳稅。進口商如超過 51% 的商品銷量是供應出口,而又是商品及服務稅的登記人,可申請參加「合資格出口商計劃」,暫免在貨物進口時須繳納的商品及服務稅。透過以上兩個計劃,進口商可獲延期或暫免繳交稅款。」

    發言人說:「我們會就這方面跟業界和有關商會密切磋商,以了解他們的關注,並在適當情況下制訂更多便利貿易的措施。」

2006 年 9 月 19 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 16 時 35 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