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分享 RSS
  • 還原字體
  • 較大字體
  • 最大字體

新聞稿

(資料來源 : 香港政府新聞網 )

二○○六至○七年度報稅表格今日起發出

*****************

    稅務局於今日(四月二日)發出約共 15 萬張二○○六至○七年度利得稅報稅表、 10 萬張物業稅報稅表及 30 萬張僱主報稅表。為數約 186 萬張的個別人士報稅表,則定於五月二日發出。上述報稅表格及提交方式已得到稅務委員會的批核。

    稅局一直致力簡化報稅程序,不斷提升電子報稅服務,令納稅人更容易使用該服務。除了電話報稅外,稅局亦提供具有更多功能的網上報稅服務,其功能包括:

「互動說明」
─ ─ ─ ─ ─ ─

    在報稅過程中給納稅人提示及指引。

「預填資料」
─ ─ ─ ─ ─ ─

    稅局的電腦系統會預填資料,納稅人只須更新要修改的部分。

「計算稅款功能」
─ ─ ─ ─ ─ ─

    根據納稅人輸入的報稅表資料,即時估計應繳薪俸稅稅款。

    稅務局發言人說:「在今年,我們已就二○○七至○八年度財政預算案建議的稅務寬免措施更新了計算稅款功能。納稅人只要經網上報稅,便可即時知道經寬免後的稅款金額。因此,未使用過網上報稅服務的納稅人一定要嘗試。他們可隨報稅表夾附的《電子報稅》單張的步驟進行報稅。」

    要使用網上報稅服務,納稅人需要持有數碼証書,或登記成為『稅務易』通行密碼的用戶。登記手續非常簡便,只需經互聯網(www.gov.hk/etax) 或致電 2 4 小時電話自動登記熱線 183 2033 申請即可。為了鼓勵納稅人使用電子報稅服務,凡透過互聯網或以電話提交報稅表,稅務局會將交表的限期自動延期兩星期。

    賺取租金收入的物業聯權擁有人或分權擁有人,一般可通過選擇個人入息課稅來享有在財政預算案中建議的稅款扣減,最高達 15,000 元。因此擁有人請緊記在今年四月填報二○○六至○七年度物業稅報稅表時,填妥第 5 部作出申請。賺取營業利潤的合夥人同樣地可在填報二○○六至○七年度利得稅報稅表時,填妥補充表格第 1.2 欄作出申請。申請人將隨後獲發給申請表填報。在特殊情況下,如果在作出扣減後,以個人入息課稅方式計稅不會對納稅人有利時,稅務局在評稅時便不會以該方式為納稅人計稅,以確保納稅人不會多繳稅款。

    市民可瀏覽稅務局網頁(www.ird.gov.hk) 查閱有關填報報稅表的常見問題及答案。發言人又提醒納稅人須準時提交正確的報稅表。

2007 年 4 月 2 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 11 時 00 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