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分享 RSS
  • 還原字體
  • 較大字體
  • 最大字體

新聞稿

(資料來源 : 香港政府新聞網 )

立法會通過《2007 年收入(第 2 號)條例草案》

*******************

    立法會今日(五月二十三日)通過《 2007 年收入(第 2 號)條例草案》,以落實在二零零七至零八年度財政預算案所公布有關薪俸稅和個人入息課稅的稅務寬減措施。有關措施會通過修訂《稅務條例》予以實施。

    首項措施是把薪俸稅的邊際稅階及邊際稅率回復至二零零二至零三年度的水平,即邊際稅階由 30,000 元擴闊至 35,000 元,而最高的兩個邊際稅率則由現時的百分之十三及百分之十九,分別調低至百分之十二及百分之十七。

    第二項措施是把薪俸稅子女免稅額由現時每名 40,000 元提高至 50,000 元,並就每名子女在出生的課稅年度,提供額外 50,000 元的子女免稅額。

    第三項措施是把薪俸稅個人進修開支的最高扣除額,由 40,000 元增加至 60,000 元。

    第四項措施是寬減二零零六至零七年度百分之五十的薪俸稅及個人入息課稅,上限為 15,000 元。有關扣減會在納稅人二零零六至零七年度的最終應繳稅款中反映。

    扣減二零零六至零七年度百分之五十的薪俸稅及個人入息課稅,會令政府在二零零七至零八年度的收入減少約 81 億元。其他有關薪俸稅及個人入息課稅的措施,則會令政府全年減少約 49 億元的收入。

   

2007 年 5 月 2 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 16 時 57 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