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分享 RSS
  • 還原字體
  • 較大字體
  • 最大字體

新聞稿

(資料來源 : 香港政府新聞網 )

遞交報稅表限期臨近

*********

   稅務局發言人今日(五月二十七日)提醒未遞交個別人士報稅表的市民,應在六月二日或之前將填妥的報稅表交回稅務局。獨資業務東主則須在八月二日或之前交回。

    市民可參閱連同報稅表發出的「個別人士報稅表指南」,大部分填表的問題可以在指南內找到答案。如需其他資料及協助,請瀏覽稅務局網頁(www.ird.gov.hk) 或致電 187 8022 查詢。

    除遞交文本報稅表外,市民亦可透過互聯網或音頻電話提交個別人士報稅表。網上報稅系統提供多項功能,包括「預填資料」及「估計稅款」。稅務局已就立法會剛通過有關稅務寬免措施的法例,更新了計算稅款功能。市民只要經網上報稅,便可即時知道經寬免後應繳稅款的金額。

    為了鼓勵納稅人使用電子報稅服務,去年成功透過互聯網或電話提交個別人士報稅表的人士,可自動獲延期一個月至七月三日。首年使用電子報稅人士,亦可獲延期兩星期至六月十六日。

    發言人說:「市民如未能在報稅表發出後一個月內填妥報稅表可立即轉用電子方式報稅,如在寬限期內辦妥,便可免卻因逾期交表而受罰。」

    要使用「電子報稅」服務,市民需要持有數碼證書,或登記成為「稅務易」通行密碼用戶。登記手續非常簡便,市民可在網上(www.esd.gov.hk) 申請或致電 24 小時電話自動登記熱線 183 2033,依照隨報稅表附上的單張所列的程序輸入所需資料,「啟動密碼」將在提出申請後三個工作天內郵寄往申請人的通訊地址。

    稅務局網頁上設有網上報稅示範及有關「網上報稅」服務的進一步資料,市民可瀏覽網頁,或致電 187 8011 查詢。

2007 年 5 月 27 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 14 時 30 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