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分享 RSS
  • 還原字體
  • 較大字體
  • 最大字體

新聞稿

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及稅務局聯合新聞稿

個人資料私隱專員會晤稅務局人員

***************

 1 . 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吳斌先生及其高級人員今日(7月20日)與署理稅務局局長譚權壯先生及稅務局高級職員會面,檢討現行保障納稅人個人資料的保安措施。

2 . 是次會面是因為最近廉政公署指控一名稅務主任抄錄 13,400 名納稅人的個人資料作日後的私人用途。這宗事件於昨日(7月19日)曝光。鑑於事件對個人資料私隱影響廣泛,私隱專員非常關注,已採取行動調查此事。

3 . 吳先生表示:「稅務局處理大量敏感的個人資料,保障這些資料不受未獲准許的或意外的查閱、處理、刪除或其他使用所影響是非常重要的。本人很高興見到稅務局對此事採取非常嚴肅的態度。公署會進行全面調查,向受影響人士提供協助,及防止日後再發生類似情況。」

4 . 在會上,稅務局詳述了其資料處理系統及保安措施。

5 . 譚先生表示:「稅務局致力遵從保障資料私隱的規定,並已設立有效的資料監管系統,以確保納稅人資料的正確運用。發生這次不幸事件之後,我們會採取所有所需步驟,加強資料保護系統,保障納稅人個人資料的安全。」

2007年7月20日(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