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分享 RSS
  • 還原字體
  • 較大字體
  • 最大字體

新聞稿

(資料來源 : 香港政府新聞網 )

稅務局服務表現超越預定水平

*************

    稅務局有個別服務承諾項目的表現超越預定的服務水平;而大部分服務承諾項目的表現均能達標,成績理想。

    稅務局局長劉麥懿明今日(七月三日)公布該部門在 2007-08 年度的服務成績時表示,上述成績令人鼓舞。

    她衷心感謝市民對稅務工作的認同和配合,以及所有同事共同努力為市民提供有實效的服務。

    為進一步改善服務,稅務局自今年四月起新增一項有關處理申請「稅務易」啟動密碼的承諾。

    劉麥懿明說:「稅務局承諾在收到有關申請後的兩個工作天內發出啟動密碼,並已設定服務水平為百分之九十五。」

    登記用戶每年與稅務局的往來,從收取報稅表、報稅、收稅單、交稅,以至與稅務局聯絡等,都可以透過全日運作的「稅務易」進行。

    劉麥懿明亦感謝由執業律師、會計師、學術界和專業人士所組成的稅務局服務承諾關注委員會的成員,在監察稅務局服務承諾的執行和提升服務水平方面所作出的貢獻。

    在今日的「稅務局第十四屆傑出服務市民獎」頒獎典禮上,該委員會的成員分別頒獎予由納稅人選出的三十四名職員和組別。

    劉麥懿明說:「市民的投票代表了對稅務局的支持,以及對前線同事優質服務的肯定,推動稅務局繼續治稅以法、服務以誠。」

    稅務局 2008-09 年度服務承諾的詳情及 2007-08 年度服務承諾年報可於稅務局的網頁(www.ird.gov.hk) 查閱。市民亦可向位於香港灣仔告士打道五號稅務大樓的稅務局或各區民政事務處諮詢中心索閱有關單張及年報。

2008 年 7 月 3 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 16 時 00 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