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分享 RSS
  • 還原字體
  • 較大字體
  • 最大字體

新聞稿

(資料來源 : 香港政府新聞網 )

「稅務易」帳戶持有人將接獲電子提示信息

*******************

    交稅季節將至,「稅務易」帳戶持有人將會在繳稅限期前約一星期,接獲電子提示信息,提醒他們準時交稅。

    稅務局發言人今日(十二月九日)說:「所有帳戶持有人如果有提供個人電郵地址和選擇收取電郵服務的話,更會收到本局發出的電郵,通知用戶閱讀在『稅務易』帳戶信息匣內的提示信息。」

    自本年一月推出以來,「稅務易」為納稅人提供一項簡易、安全及環保的途徑,以履行稅務法例下的責任。

    發言人形容「稅務易」為個人的稅務秘書。透過「稅務易」帳戶,納稅人可檢視其帳戶內的個人資料、查閱有關提交報稅表、評稅和繳稅的狀況,以及通知稅務局更新其個人及業務資料。他們亦可享用申請暫緩繳納暫繳稅,為物業文件加蓋印花,商業登記及付款等其他電子服務。

    為減少用紙,由二○○九年一月一日開始,凡以郵寄或電子方式繳付稅項 (法團、合夥業務的利得稅和聯名物業的物業稅除外),稅務局將不會發書面收據。但「稅務易」戶口持有人則可獲發電子收據代替。他們更可透過「稅務易」隨時查閱繳稅狀況。

    發言人說:「納稅人如欲使用該等服務,須以其稅務編號及早前於稅務局登記的通行密碼,或利用由認可核證機關發出的數碼證書,登入『稅務易』(網址:www.gov.hk/etax) ,開立『稅務易』帳戶。」

    他續稱:「納稅人如沒有通行密碼,或已忘記有關密碼,可透過『稅務易』在網上申請新的密碼。納稅人在開立『稅務易』帳戶時,可選擇自己的稅務編號及通行密碼。」

2008 年 12 月 9 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 11 時 00 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