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分享 RSS
  • 還原字體
  • 較大字體
  • 最大字體

新聞稿

(資料來源 : 香港政府新聞網 )

任命稅務局局長(附圖)

**********

    政府今日(十一月二十七日)宣布,稅務局副局長朱鑫源將於二○○九年十二月六日接替劉麥懿明出任稅務局局長。同日,劉麥懿明在服務政府三十八年後開始退休前休假。

    對於朱鑫源的任命,公務員事務局局長俞宗怡表示:「朱先生具備豐富的稅務管理專業知識及經驗,兼具出色的行政及領導才能。我深信他定能帶領稅務局面對未來的挑戰,繼續為市民提供優質服務。」

    至於即將退休的劉麥懿明,俞宗怡表示:「劉麥懿明在服務政府多年期間,工作熱誠,勇於承擔。她出任稅務局局長期間,積極提升部門的專業服務,作出不少貢獻。她領導部門推行電子稅務服務,以更有效管理稅務,實在值得表揚。我們衷心祝願她退休後生活愉快。」

    以下為兩位官員的個人簡歷:

劉麥懿明
----

    劉麥懿明現年五十九歲,於一九七一年八月加入政府任職二級行政主任。她於同年十一月獲聘為助理評稅主任,一九八九年一月晉升為總評稅主任,一九九五年九月晉升為稅務局助理局長,並於二○○一年二月晉升為稅務局副局長。她於二○○二年八月晉升為稅務局局長。

朱鑫源
---

    朱鑫源現年五十六歲。他於一九七五年七月加入政府任職助理評稅主任,一九九四年六月晉升為總評稅主任,二○○一年十一月晉升為稅務局助理局長,並於二○○六年九月晉升為稅務局副局長。

2009 年 11 月 27 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 16 時 01 分

稅務局副局長朱鑫源將於十二月六日出任稅務局局長。 稅務局局長劉麥懿明將於十二月六日在服務政府三十八年後開始退休前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