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分享 RSS
  • 還原字體
  • 較大字體
  • 最大字體

新聞稿

(資料來源 : 香港政府新聞網 )

稅務局公布服務承諾成績

***********

    稅務局局長朱鑫源今日(六月三十日)在稅務局舉辦的「第十六屆傑出服務市民獎」頒獎典禮上,公布部門 2009-10 年度的服務成績。他指出,部門所有的服務承諾項目的表現均能達標,有多個項目更超越預定的水平。

    朱鑫源表示稅務局服務承諾得以落實並能取得佳績,全賴員工同心協力為市民提供實效的服務。他強調稅務局會繼續提升工作效率,盡力為市民服務。

    朱鑫源說 : 「為了進一步推廣電子服務,讓納稅人可以更方便快捷地履行稅務責任,稅務局自今年四月起將『稅務易』的網上報稅服務擴展至小型法團和合夥業務,符合條件的業務可以利用互聯網申報利得稅,既方便又快捷。就兩個工作天內處理申請『稅務易』啟動密碼的服務承諾項目,其服務水平亦由百分之九十五提升至百分之九十八。」

    他補充說 : 「在不斷求進的推動下,稅務局處理因多繳稅款而退還稅款的時間,已由二十一個工作天縮短至十八個工作天。」

    朱鑫源感謝由執業律師、會計師、學術界和專業人士所組成的稅務局服務承諾關注委員會各委員,在監察稅務局服務承諾的執行和提升服務水平方面所作出的貢獻。

    在今日的頒獎典禮上,該委員會的委員分別頒獎給最獲市民投票嘉許的三十六名職員和組別。

    朱鑫源說:「市民的投票代表支持和鼓勵,是推動稅務局跨越往績的原動力。」

    稅務局 2010-11 年度服務承諾的詳情及 2009-10 年度服務承諾年報可在稅務局網頁(www.ird.gov.hk)查閱。市民亦可在稅務大樓地下及一樓和各區民政事務處諮詢服務中心索取有關小冊子。

2010 年 6 月 30 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 16 時 34 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