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分享 RSS
  • 還原字體
  • 較大字體
  • 最大字體

新聞稿

(資料來源 : 香港政府新聞網 )

立法會: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就《2010 年商業登記(修訂)條例草案》委員會審議階段動議二讀新訂的第 31 及 32 條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為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今日(七月七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就《2010 年商業登記(修訂)條例草案》委員會審議階段動議二讀新訂的第 31 及 32 條的致辭全文:

主席:

    我動議二讀剛讀出的新標題及新訂條文。有關內容已載於發送給各位委員的文件中。

    在二○一○至一一年度財政預算案中,財政司司長建議寬免商業登記費一年,由二○一○年八月一日起至二○一一年七月三十一日止。為此,當局於今年二月作出了《2010 年收入(減少商業登記費)令》,以落實有關措施。為確保新的一站式服務之下的公司註冊及商業登記同步申請,可同樣受惠於上述的寬免措施,我們需要在條例草案中加入第 31 及 32 條,對《2010 年收入(減少商業登記費)令》作出適當修訂,同時亦對該命令作出技術性的相應修訂。

    主席,上述修正案已獲得法案委員會支持。我希望各位委員支持有關修正案。

    多謝主席。

2010 年 7 月 7 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 16 時 23 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