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分享 RSS
  • 還原字體
  • 較大字體
  • 最大字體

新聞稿

(資料來源 : 香港政府新聞網 )

立法會:署理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就關於實施全面性避免雙重課稅協定的五項命令的議案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為署理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梁鳳儀今日(十一月十七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就內務委員會主席劉健儀議員提出關於實施全面性避免雙重課稅協定的五項命令的議案的致辭全文:

主席:

    多謝涂(謹申)議員剛才對實施香港與匈牙利、香港與奧地利、香港與英國和香港與愛爾蘭的全面性避免雙重課稅協定,以及香港與內地安排的第三議定書這五項命令的支持,並多謝涂議員在剛才的總結發言中肯定這五項命令是完完全全符合已通過的法例的規定和對私隱的保障。

    其實每一份全面性避免雙重徵稅協定都會以附屬法例形式提交立法會審議。今次向立法會提交的五項命令,我們在提交給立法會的文件裏已清楚指明每一份協定是否已將有關資料交換的保障納入協定內,再經過小組委員會的審議和我們在小組委員會交代協定所用字眼是否適當。整個程序保障了我們與海外簽訂的協定是完全在法律範圍內做足保障。除了前一批三份及這批五份提交立法會審議的協定外,還有八份協定已完成簽署或商討。這些協定都會陸續提交立法會審議。在未來的日子我們會繼續商討的工作,以擴大全面性協定網絡。

    多謝主席。

2010 年 11 月 17 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 15 時 30 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