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分享 RSS
  • 還原字體
  • 較大字體
  • 最大字體

新聞稿

(資料來源 : 香港政府新聞網 )

2011 年稅務(修訂)條例草案今日刊憲

****************

    《2011 年稅務(修訂)條例草案》(條例草案)今日(二月二日)刊憲。條例草案的主要目的,是落實 2010-11 年度政府財政預算案中關於寬減符合資格的債務票據的稅項的建議。

    條例草案就《稅務條例》作出修訂,以推行有關的稅項寬減建議以及其他改善措施,包括:

*   把減免 50% 利得稅的優惠,擴展至少於三年年期的符合資格債務票據;

*   訂立新規定取代原有「向公眾發行」的條件。新規定訂明如要享有符合資格債務票據計劃所提供的稅務優惠,在發行債務票據時,須在香港向不少於十人發行;或向少於十人發行,而其中並無該債務票據的發債人的相聯者;以及

*   加入進一步防範避稅的條文及相關的修訂。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發言人說:「我們期望可以盡早實施條例草案內的改善措施,以優化香港的符合資格債務票據計劃,從而吸引海外發債人來港發債,進一步推動本地債券市場的發展,提高香港的競爭力,鞏固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

    條例草案將於二月十六日提交立法會。

2011 年 2 月 2 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 14 時 58 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