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分享 RSS
  • 還原字體
  • 較大字體
  • 最大字體

新聞稿

(資料來源 : 政府新聞處)

政府發表為伊斯蘭債券修訂相關 稅例的諮詢總結

*********************

    政府今日(十月二十九日)發 表《稅務條例》及《印花稅條例》修訂建議的諮詢總結。有關的修訂旨在為伊斯蘭債券提供與傳 統債券相類的稅務框架,藉以在香港推廣伊斯蘭金融的發展。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發言人表示︰ 「在國際金融系統中,伊斯蘭金融是增長最快的其中一環。全球的伊斯蘭金融資產已由九十年 代中期的 1,500 億 美元,增加至二○一一 年的 13,000 億 美元。伊斯蘭債券是伊斯蘭金融最重要的工具之一,通常用以在地區和國際的資本市場籌集 資金。」

    發言人說︰「香港是主 要的國際金融中心,也是國家的全球金融中心,能夠配對集資者以及在中國、中東以至世界 各地對伊斯蘭金融產品有興趣的投資者,滿足雙方的集資和投資需求。」

    他說︰「我們相信落實法例修訂建 議會為香港帶來更多的資產管理業務。」

    參考現時適用於傳統 債券的稅務待遇,修訂建議的目的是免除常見伊斯蘭債券產品因其固有複雜結構而引起的額 外利得稅、物業稅或印花稅。

    公眾諮詢於二○一二年五月結束,政府共收 到十五份來自關注伊斯蘭金融的相關各方提交的意見書。

    絕大部分的回應者贊 同立法建議,認為建議有助提升香港金融服務的競爭力,並可促進香港發展成為國際伊斯蘭 金融的門戶。

    政府採納了回應者多 項有用的建議和意見,釐定合資格獲擬議稅務待遇的伊斯蘭債券產品的涵蓋範圍、產品特點 、資格條件,以及相關的稅務行政事宜。

    政府現正為擬議的法例條文定稿 ,目標是在二○一三 年年初向立法會提交條例草案。

   諮詢總結文件已上載至財經事務 及庫務局網頁(www.fstb.gov.hk/fsb)。



2012 年 10 月 29 日(星 期一)
香港時間 16 時 09 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