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分享 RSS
  • 還原字體
  • 較大字體
  • 最大字體

新聞稿

(資料來源:政府新聞處)

新一輪需求管理措施防範樓市風險進一步惡化

**************************************************

    政府今日(二月二十二日)推出兩項需求管理措施,防範樓市風險進一步惡化。

    第一項措施為全面提高樓宇買賣印花稅的稅率,增加樓宇交易的成本。二百萬元或以下的交易,印花稅的稅率將由一百元增加至交易額的1.5%;其他交易的稅率全面增加一倍,最高的稅率由交易額的4.25%調整為交易額的8.5%。除了指定豁免之外,新稅率適用於所有個人或公司購買住宅或非住宅物業的交易。

    但是,香港永久性居民購買住宅物業,在簽署「買賣協議」時並沒有擁有其他香港住宅物業,可獲豁免繳付新增的稅率,只須按現時的稅率繳付印花稅。

    第二項措施為修訂《印花稅條例》,令非住宅物業包括商鋪、寫字樓、工廈、車位等的交易,在簽訂「買賣協議」之後,就須要繳付印花稅,而不是等待簽訂「轉易契約」時才繳納。這個做法跟住宅物業交易的做法看齊,會增加買賣非住宅物業的成本,阻止炒風蔓延至非住宅市場。

    兩項措施生效日期為二月二十三日,即在今晚午夜過後起生效。在今天或以前簽署的「買賣協議」將不受影響。

2013年2月2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3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