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分享 RSS
  • 還原字體
  • 較大字體
  • 最大字體

新聞稿

(資料來源:政府新聞處) 

香港與意大利稅務協定生效

************
  香港與意大利關於對收入稅項避免雙重課稅和防止逃稅的協定已經生效。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今日(八月十四日)說:「香港一直致力擴展與貿易及投資夥伴的全面性避免雙重課稅協定(全面性協定)網絡,至今已經簽訂了三十二份全面性協定,包括與意大利的全面性協定。」

  「香港與意大利的全面性協定,有助推動兩地的經濟貿易聯繫,並進一步鼓勵意大利和香港公司在彼此地方營商投資。」

  香港與意大利的全面性協定包含了合乎國際標準的資料交換條文。

  陳家強說:「香港致力提升稅務透明度和打擊跨境逃稅活動。我們相信,香港與意大利的全面性協定生效,有助釋除意大利當局對於香港在這方面的任何疑慮,盡早把香港從該國的『黑名單』中剔除。」

  香港和意大利在二零一三年一月簽訂全面性協定,在雙方完成有關的批准程序後,已於二零一五年八月十日生效。該全面性協定對二零一六年四月一日或之後開始的任何課稅年度的香港稅項具有效力。

2015年8月1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5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