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分享 RSS
  • 還原字體
  • 較大字體
  • 最大字體

新聞稿

(資料來源:政府新聞處) 

《2017年稅務(修訂)條例草案》刊憲

******************

  《2017年稅務(修訂)條例草案》(條例草案)今日(三月三日)刊憲。

  條例草案旨在修訂《稅務條例》(第112章),以落實二零一七至一八年度政府財政預算案所建議的稅收寬減措施。這些措施包括由二零一七/一八課稅年度起在薪俸稅和個人入息課稅下作出以下調整:

(一)把邊際稅階由現時40,000元擴闊至45,000元。這項措施會惠及130萬名納稅人,政府每年的稅收會減少15億元;

(二)增加傷殘受養人免稅額,由現時66,000元增至75,000元。這項措施會惠及35 000名納稅人,政府每年的稅收會減少5千萬元;

(三)增加供養兄弟姊妹免稅額,由現時33,000元增至37,500元。這項措施會惠及23 800名納稅人,政府每年的稅收會減少1千3百萬元;

(四)延長居所貸款利息扣除年期,由15個課稅年度增至20個課稅年度,最高扣減額則維持每年10萬元。政府每年的稅收會減少4億3千萬元;及

(五)增加個人進修開支的最高扣除額,由現時80,000元增至100,000元。這項措施會惠及3 500名納稅人,政府每年的稅收會減少8百萬元。

  上述各項調整合共會令政府每年的稅收減少20億元。

  二零一七至一八年度財政預算案亦建議一次性寬減二零一六/一七課稅年度75%的薪俸稅、個人入息課稅及利得稅,每宗個案以20,000元為上限。有關扣減會在納稅人二零一六/一七課稅年度的最終應繳稅款中反映。一次性寬減稅款的建議,將惠及184萬名薪俸稅及個人入息課稅納稅人,以及132 000間須繳稅的法團及非法團業務。政府在二零一七至一八年度的收入會減少183億元。

  條例草案將於三月二十二日提交立法會審議。

 

2017年3月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