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分享 RSS
  • 還原字體
  • 較大字體
  • 最大字體

新聞稿

(資料來源:政府新聞處) 

立法會: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動議二讀《2019年稅務(修訂)(稅務寬免)條例草案》發言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今日(三月二十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動議二讀《2019年稅務(修訂)(稅務寬免)條例草案》的發言全文:
 
主席:
 
  我謹動議二讀《2019年稅務(修訂)(稅務寬免)條例草案》。
 
  本條例草案的目的,是落實二○一九至二○財政年度《政府財政預算案》所建議的稅務寬減措施。
 
  條例草案訂明寬減二○一八至一九課稅年度百分之七十五的薪俸稅、個人入息課稅,以及利得稅,每宗個案以二萬元為上限,有關扣減會在納稅人該課稅年度的最終應繳稅款中反映。措施將惠及一百九十一萬名薪俸稅及個人入息課稅納稅人,以及十四萬五千個須繳稅的法團及非法團業務。政府在二○一九至二○年度的收入將因而減少一百八十九億元。
 
  主席,我們今年三月六日已向立法會發出參考資料摘要,解釋修訂《稅務條例》的建議。有關的稅務寬減建議不但可減少納稅人的稅務負擔,對本港經濟亦有幫助。我希望議員支持通過條例草案,以早日落實惠及納稅人的寬減措施。
 
  我謹此陳辭。多謝主席。


2019年3月2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3時4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