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分享 RSS
  • 還原字體
  • 較大字體
  • 最大字體

新聞稿

(資料來源:政府新聞處) 

政府歡迎立法會通過《2019年稅務(修訂)(與保險有關的業務的利得稅寬減)條例草案》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歡迎立法會今日(七月十五日)通過《2019年稅務(修訂)(與保險有關的業務的利得稅寬減)條例草案》。
 
  新條例旨在修訂《税務條例》(第112章),以為直接保險人的所有一般再保險業務、直接保險人的特定一般保險業務,以及特定的保險經紀業務,提供50%利得稅寬減(即稅率為8.25%)。
 
  許正宇指出,新條例將促進香港海事及承保專項保險業務的發展,並促進高增值海運服務的發展。新條例亦會協助保險業界把握新機遇,包括「一帶一路」倡議帶來的商機。
 
  政府會與保險業監管局籌備下一步準備工作,包括制定執行細節及草擬附屬法例,目標是在二○二○年年底或二○二一年年初實施上述稅務寬減。


2020年7月1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45分